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

北台灣高山巡禮活動 (攝影 - 山風 彥學)

95年7月19-21日的高山之旅是臨時起意的夥伴聚會活動,因幾位夥伴在前一天要到台中參加會議,難得聚在一起,而且林主任不久前才到特生中心合歡山試驗站上任,蘇老師與夥伴們一直想上山拜訪,所以就決定在7月18日當晚夜宿集集,次日驅車經14甲公路到合歡山,接下來的旅程,老師建議走中橫公路到梨山,然後轉7甲線到宜蘭,途中在武陵農場過夜。旅途規劃並非高山攀登活動,只能算是一次高山賞景之旅,大家多年來在台灣高山作過多年研究,山路歷程留下不少回憶,如今有些爬過的高山已難得再登臨了,但投入山林、朝山觀景的慾望仍然頻頻催人歸去。
匆促決定的三天旅程並不在例假日,所以沒有通知全體夥伴,只有暑假中的老師們撥得出空來參加,除蘇老師、陳教授與曾教授外,林主任剛好在集集開完會,與我們同行返回工作崗位,大家攜妻女同行,一行十六人分乘三輛車由集集開往水里,先參觀車埕的林業史蹟,然後轉往埔里,直上合歡山,旅途唯一攀登的山是公路旁的合歡北峰,途中拍得的高山景觀另見〔綠林即景〕。

大夥在車埕池畔細說往昔的林業滄桑

攀登北合歡山途中穿過山麓的松林

攀登北合歡山途中回望合歡主峰與東峰

全体人員合照於特生中心合歡山高海拔試驗站

漫步在武陵農場桃山瀑布的步道上

七家灣溪畔留影

在七家灣溪畔的觀景台看桃山

大夥在雪山登山口的觀景台留影

沒有留言: